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产学研联盟成立

2017年04月26日 11:35    来源: People's Daily Online    

  人民网广州4月25日电(李士燕) 今天,广州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产学研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该联盟由来自全国的33家在金融大数据应用方面的领军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旨在聚合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金融机构等各方资源,围绕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开展工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金融大数据应用水平。通过联盟的运作,将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链条上的产、学、研三方连接起来,立足广东省,乃至在全国形成金融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合作共赢的有机生态圈。

  大会选举了广东万丈金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丈金数”)为理事长单位,该公司总裁肖运龙任联盟首任理事长。肖运龙表示,2011年,万丈金数成立并率先在国内专注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实践。6年来,为几十家知名金融机构提供了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服务。未来,作为理事长单位的万丈金数将积极推动联盟融合广东省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作为发展方向,通过推动制定产业技术标准、构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联合培养人才和建设联盟智库等手段,为把广州打造为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高地而努力。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州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产学研联盟成立

2017-04-26 11:35 来源:People's Daily Online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