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企海外并购额降77%

2017年04月26日 07:40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同比下降77%。在成交的案例中,欧美等成熟市场仍然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最重要目的地。有分析认为,这也意味着,中企海外并购正回归理性轨道。

  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为142宗,交易金额为212亿美元,相比创纪录的2016年同期交易数量下滑39%。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与金额同比双双下滑,但与2015年第一季度以及之前同期相比,仍然有明显增长。2016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数量达到920宗,较2015年上升142.1%,交易金额激增至2125亿美元,几乎是2015年的3.5倍,48宗大额海外投资交易金额超过了10亿美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