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美做空机构看空 丰盛控股暴跌后停牌

2017年04月26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 Research)25日发表研报指出,看空在港上市的内地开发商 丰盛控股 (00607.HK),认为丰盛的股价“即将崩溃”,将会大跌70%至80%。丰盛股价于当日早盘盘中出现断崖式下跌,在急跌11.89%后股票紧急停牌。截至停牌前,该股价格为2.52港元,成交3755.47万股,成交额1.01亿港元。

  丰盛控股方面表示,正准备刊发一份“有关近期 研究报告的澄清公告”。

  格劳克斯报告指出,从丰盛控股每日的交易模式推断,其股价是被操纵的。相信有内部人士透过其股价上升,秘密地将该公司大部分有价值的资产转移至丰盛控股主席及其家族手中。

  格劳克斯认为,丰盛控股本应是一家商业及住宅物业发展商,但这部分业务相对其市值而言只是微不足道。在2016财年,该公司来自经常性业务的息税前利润(EBIT)仅有1.32亿元人民币,意味以经营性营运溢利计算的估值高达431倍,“该估值水平可以说是荒唐可笑的”。

  丰盛在香港多家上市公司持有股权,包括 中国高速传动 (00658)、 实力建业 (00519)、 衍生集团 (06893)等。受丰盛控股被做空牵连,25日中国高速传动跌4.03%,实力建业跌12.12%,衍生集团跌3.6%。

  (原标题:遭美做空机构看空 丰盛控股暴跌后停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