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资产配置时代开启 港股通基金成海外投资“直通车”

2017年04月26日 06:2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年来,境内个人财富高速增长,中国高净值人群队伍在不断壮大,然而境内投资者对于境外资产的配置却明显低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人民币趋贬的汇率环境下,投资者的海外投资热情已然高涨。

  泰达宏利表示,通过投资基金,利用专业人士实现资产配置是最为省时省力的投资方式,当前通过购买港股通基金,直接投资香港股市则是通过基金快速实现海外资产配置的极佳途径。目前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基金就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良的港股配置工具。

  增加海外资产的配置确实是大势所趋,也是“刚需”。根据恒生银行今年年初调查,超过30%的受访境内投资者拟在未来1年增加对香港市场的配置。波士顿咨询预测,至2020年中国跨境投资比例将增长4.6%,合计约13万亿人民币。2017年以来港股“涨”声一片,南下资金络绎不绝,在QDII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港股通基金也成为普通投资者配置港股的重要桥梁。

  关于港股通基金的优势,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安杰表示,相比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沪港深基金,港股通基金在投资标的上更单纯,集中投资港股。对于那些目的非常明确的港股投资人来说,这类纯港股产品最符合他们的需求,这也是港股通基金很明显的优势。而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就是一只纯粹的港股产品,其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