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基金:用金融科技系统 应对货基三大风险

2017年04月26日 06: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夏村

  金融的本质就是风险管理。作为国内货币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货币基金的管理策略上,始终将风险管理放在突出位置,公募资产规模稳中有进,亦是2016年为投资者赚取收益最多的公募基金公司。

  针对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风险、偏离度风险、信用风险,天弘基金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特长,构建模型与系统辅助风险管理机制。天弘基金是业内唯一一家开发了存款询价系统的基金公司,还自主开发了“天眼系统”与“鹰眼系统”等。

  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介绍,利用大数据方法和云计算平台的技术手段,利用海量客户数据对客户行为、业务特征进行深度分析,构建投资者申购赎回的预测模型,可实现涵盖T+0、T+1、T+30的预测,准确率高达95%以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