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深双双翻红沪指涨0.16% 雄安概念股强势回归

2017年04月25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继昨日大跌后,周二沪深两市早盘止跌企稳,反弹回升。沪指早盘在小幅下挫后震荡拉升,一度涨0.5%,深成指、创业板指受小盘股拉升,盘中涨逾1%,但临近尾盘四大股指均震荡走低。盘面上多数飘红,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领涨,消费股龙头贵州茅台股价再度逼近420元。题材概念方面,早盘爆发的雄安概念股涨幅回落,个股逐渐开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4.57点,涨幅0.16%;深成指报10165.22点,涨幅0.73 %;中小板指报6594.21点,涨幅0.74%;创业板指报1818.87点,涨幅0.50%。

  沪市成交1741.29亿元,深市成交2127.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68.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19.14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飘红。家用电器领涨,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建筑材料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领跌,交通运输、采掘、非银金融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领涨,雄安新区、无线充电、航母指数涨幅居前;页岩气和煤层气指数领跌,小程序、三网融合长江经济带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人社部介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工作正在有序地往前推进。将继续推动委托投资合同的签订。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2、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25日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若干家超过1000亿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到2025年培育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突破产业链关键短板,掌握从零部件到整车的关键核心技术;到2025年若干家中国汽车品牌企业产销量进入世界前十强,中国品牌汽车实现全球化发展布局等。

  3、今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200亿14天、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连续六日净投放;此外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4、据市场消息称,军方权威人士透露,综合天气及其它因素,周三开始是时间窗口,这意味着航母最快会在明天下水。届时现场将有庆祝仪式,军委副主席等重要官员会出席。这也是中国首次自造航母下水,标志著中国在航母研制上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但距离正式服役可能还需3年,要到2020年才能和辽宁号并肩作战。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有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在市场风险显著释放后大盘不存在持续下跌的基础,价值投资仍将深刻影响市场风格。随着市场对利空因素的消化,股指有望逐步企稳,围绕3100点一线构筑底部震荡平台。投资者可适当仓位低吸部分一季报呈现大幅预增的个股以及受政策性利好刺激的题材股,以获取短期超跌反弹机会。

  天鼎投资:近期负面消息,和市场的杀跌幅度看,短期调整空间基本达到,市场也出现了不少见底信号,周一这根阴线的杀跌幅度,短期有望逐步被修正。操作上切记对于破位品种需要考虑调仓换股,市场反弹需要人气回暖,观察涨停板家数能否回归常态,而能带动人气恢复的,大方向需要依靠雄安,小市值靠次新股。支撑3111,压力3150.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24.75       285.27         1.18%

  日经225指数  19079.33       203.45         1.08%

  韩国指数    2196.85        23.11         1.06%

  澳大利亚指数  5900.70        15.05         0.26%

  道琼斯平均    20763.89       216.13         1.05%

  标普500        2374.15        25.46         1.08%

  纳斯达克综合   5983.82        73.30         1.24%

  德国DAX指数  12472.00        17.02         0.1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