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汽车金融信贷安全指数预计总体平稳

2017年04月25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陈果静)中信银行今日发布与普华永道联合编制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指数”。该指数首次以量化方式客观、直观地展示了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的整体情况,可以说是汽车金融市场的“晴雨表”。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指数为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系统性把握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了解汽车金融领域动态和风险,制定及完善融资方案,深入开展汽车金融业务探索与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决策依据。 

  此次发布的指数显示, 2016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指数”为81.8,较2015年有一定回升,反映过去一年汽车经销商金融领域重拾增长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首期《中国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指出,在银行业“不良”双升的背景下,2017年汽车金融信贷安全指数预计总体平稳。《报告》认为,目前,金融机构均积极尝试各种风控方式以保证信贷安全,如提高汽车金融准入门槛、控制授信额度和加强担保要求等。同时,多家金融机构也在探索金融科技与风控相结合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如银企直联信息互换、“车辆远程监控系统”和“中转库监管”等,这有利于促进汽车金融信贷安全指数保持稳定。 

  据介绍,中信银行2000年起开办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业务,目前,中信银行已构建起覆盖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直至终端消费者的专业化服务平台,特别是在汽车经销商融资业务方面,历年来该行发放融资超过3万亿元,覆盖全国60余个品牌、近5000家经销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