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尚传媒押错宝再遭“滑铁卢”

2017年04月25日 14:0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连续三年亏损,欲借《白鹿原》扭转颓势却遭停播

  □本报记者 黄聪

  作为史诗级电视剧《白鹿原》的投资方,三尚传媒本想借势扭亏损,却被传因“尺度太大”遭遇停播风波。

  昨日,三尚传媒(836597.OC)发布澄清声明表示,“《白鹿原》下架真相是因为尺度过大”的传闻不实,但并未说明停播原因。而此前,安徽卫视、江苏卫视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播出效果,将择机播出”。

  实际上,三尚传媒净利润已连续近三年为负值,负债总额达到1.49亿元,新剧的停播又为该企业盈利蒙上阴影,同时遭殃的还有上市公司联络互动,后者曾注资3亿元收购该公司。

  《白鹿原》或择机播出

  4月16日晚,根据陈忠实原著改编的电视剧《白鹿原》在安徽卫视、江苏卫视与观众见面。然而,刚播了一集的《白鹿原》,第二天停播了。

  据了解,《白鹿原》斥资超2.2亿,云集了张嘉译、何冰、秦海璐、雷佳音、翟天临、李沁等94位主演,400余位幕后工作人员,先后动用4万多人次的群众演员。制作团队历经17年筹备,227天拍摄。这部85集堪称史诗级的作品,背后更是有两家卫视以及光中影视、新丽传媒、佳和晖映、曲江影视、知金资产、三尚传媒六个知名出品方、投资方。

  从第一集的播出情况来看,52城市收视率统计显示,江苏卫视收视率为0.654,占市场份额2.01%;安徽卫视收视率为0.523,两家卫视在黄金时段的收视排名分别为第5和第7位。《白鹿原》在其网络独播平台的播放量已经高达6326万。

  《白鹿原》停播后,各种传闻风起,其中剧中出现大尺度戏份被紧急停播的声音最大。此前,两家卫视给出的说法是,再播的时候没有具体说明,“为了取得更好的播出效果,将择机播出”。

  昨日,制片方之一、新三板公司三尚传媒(836597.OC)发布澄清声明表示,“《白鹿原》下架真相是因为尺度过大”的传闻不实。同时,该公司表示,未获悉《白鹿原》存在由于内容尺度原因停播或之后无法继续播出的事项,但并未说明停播原因。

  A股公司3亿入主三尚传媒

  三尚传媒成立于2008年9月,2016年4月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电视剧投资、制作、策划、发行及营销和衍生产品开发。有机构预计,三尚传媒的估值达到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三尚传媒最近几年的业绩逐步好转。数据显示,该公司2014年度、2015年、2016年1月至11月的净利润分别为-560.75万元、-83.02万元、-106.85万元。同时,公司资产总额为2.01亿元,负债总额达到1.49亿元。

  今年1月,三尚传媒发布公告称,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002280.SZ)将通过支付现金9997.76万元的方式,向杨晓明、杨晓军、朱浅秋、张大伟等15名转让方购买三尚传媒971.60万股。另外并通过支付现金2亿元认购三尚传媒非公开发行的1943.63万股。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联络互动持有三尚传媒股份数量2915.23万股,占公众公司股份总数的42.86%。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