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浏阳河红色经典登黑榜 浏阳河酒业:不合格品为侵权品

2017年04月25日 13:31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总局抽检11类食品1632批次样品结果显示,标称长沙市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浏阳河红色经典(七年陈酿),氰化物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33.5倍。

  事件

  假浏阳河氰化物超标33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告称,经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长沙市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浏阳河红色经典(七年陈酿),氰化物检出值为69mg/L,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mg/L)高出33.5倍。专家介绍,氰化物是白酒中一项重要的安全指标,氰化物是最强烈,作用最快的有毒药物之一,假如摄取了大量该物质,病人马上就会失去知觉,进而死亡。

  针对此事件,浏阳河酒业方面表示,此次“浏阳河酒氰化物超标”事件中“浏阳河红色经典(七年陈酿)”酒并非该司生产销售产品,该事件的始作俑者长沙市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与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无任何关系,前者所生产的所有“浏阳河”酒均为侵权产品,且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商号中不得使用“浏阳河”字样,其商号及关联标识等也依司法判决于2015年4月23日作了变更。

  被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在北京市场上是否有售呢?昨天,信报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未发现该款产品,电商平台也搜索不到相关产品。

  在浏阳河酒唯一官方网站上,信报记者看到,公司旗下战略性产品和品牌运营商产品多达10多款,但却并未出现这款长沙市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浏阳河红色经典(七年陈酿)。

  现状

  定位不明借壳上市未果

  事实上,目标打造全国名酒的浏阳河酒业近年来屡遭变故,引发了人们对于白酒行业艰难处境的关注。有观点认为,浏阳河酒业在销售市场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即没有一个核心市场。即使在湖南当地,浏阳河占的市场份额也并不乐观。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从2006年单独上市不成,到2014年三次“借壳”未果,浏阳河酒业花了九年时间,仍未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浏阳河酒业早在2006年就试图上市,当年销售额达到历史最高的20亿元,后因企业爆发“严重内讧”等原因上市不成。2009年3月、2013年11月、2014年,浏阳河3次发起“借壳”上市之路,但均以失败告终。

  面对浏阳河酒业的发展难题,白酒专家孙延元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浏阳河品牌定位不明确,一方面发展高端酒不成功,另一方面低端酒市场又没维护好。”白酒行业专家晋育峰认为,酒企为解决资金链紧张的困境,急于登陆资本市场,但忽略了市场渠道、产品等基础建设,本末倒置,最终酿下苦果。信报记者舒志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