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反弹回升涨0.42% 雄安新区概念领涨

2017年04月25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继昨日大跌后,周二沪深两市止跌企稳,震荡反弹。早盘雄安新区概念股大幅走强,沪指在小幅下挫后震荡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在小盘股带动下涨逾1%。盘面上全线飘红,建筑材料、食品饮料领涨。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新区指数在七连阴后大涨逾5%,多只个股涨停。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42.36,涨0.41%;创指报1827.538,涨0.97%。

  盘面上,全盘飘红。建筑材料领涨,食品饮料、公共事业、计算机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雄安新区指数领涨,涨幅超5%,京津冀一体化、天津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涨幅居前;ST概念指数微跌。

  【消息面】

  1、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并继续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加强扩面征缴。一季度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1.53万亿元,同比增长26.9%,总支出为1.18万亿元,同比增长21.7%。

  2、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25日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若干家超过1000亿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到2025年培育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突破产业链关键短板,掌握从零部件到整车的关键核心技术;到2025年若干家中国汽车品牌企业产销量进入世界前十强,中国品牌汽车实现全球化发展布局等。

  3、今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200亿14天、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00亿,连续六日净投放;此外央行还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机构热议】

  国元证券:短期来看,在市场风险显著释放后大盘不存在持续下跌的基础,价值投资仍将深刻影响市场风格。当然随着行情发展,投资者应动态寻找低估值板块,如高端制造业、文化传媒等服务业、环保行业等。

  东北证券:从我们构建的A股等权重涨跌扩散指数来看,近日已经回落到过去一年多的震荡区间低点附近,显示市场再度大范围普跌的可能性下降,市场将进入弱势慢调状态,等待成交量和市场情绪的回暖。

  方正证券:经济基本面方面,一季度高点确认,二季度将维持高位;流动性方面,紧张环境有所缓解,整体中性趋势不改;政策方面,仍将围绕去杠杆和防风险展开。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环境偏中性,可关注确定性行业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93.67       254.19        1.05%

  日经225指数   19049.00       173.12        0.92%

  韩国指数     2185.89        12.15        0.56%

  澳大利亚指数   5900.70        15.05        0.26%

  道琼斯平均     20763.89       216.13        1.05%

  标普500         2374.15        25.46        1.08%

  纳斯达克综合    5983.82        73.30        1.24%

  德国DAX指数   12454.98       406.41        3.3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