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市场监测:中短期资金供应趋紧

2017年04月25日 10:11    来源: 期货日报    

  4月24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中短期利率涨幅较大,中长期利率窄幅波动,资金供应短期有趋紧态势。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3.00个基点至2.79%。一季度经济增幅好于预期,经济发展态势较好,市场预期二季度货币政策易紧难松。中短期利率上行态势明显。隔夜利率上涨9.94个基点至2.7157%,环比上周大幅上涨。14天利率上行1.20个基点至3.241%。一个月利率上行0.05个基点至4.01%,又一次回到4%之上。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对国内A股市场带来的影响与我们预期相反,一季度财政赤字仅有1551亿元,市场预期未来投资增幅或将下行,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足。中长期利率继续维持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2789%、4.3276%、4.2164%、4.2175%。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出乎我们意料,目前向3100点一线逼近,市场预期悲观。单纯从上证综指日K线走势形态上分析,突破3200—3300点的振荡区间后,下方支撑在3070点附近。从基本面分析,近期金融行业去杠杆、投资降温预期左右市场情绪,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开始由强转弱。金融去杠杆,旨在逼迫资金避虚就实,即资金离开虚拟经济,流向实体经济。这一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难以完成。资金从虚拟经济向实体流动,一定程度上分流股市资金,不利于大盘上行。一季度财政赤字1551亿元,业内专家认为,经济增长仍是房地产和基建投资拉动,投资增速即将面临下行拐点,全年经济增速将呈前高后低走势。总之,近期股市走势较弱,可以卖出适量股指期货规避股票头寸风险。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