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沪深300期指空头力量增强

2017年04月25日 10:10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上周五短暂企稳之后,本周一国内A股市场再度出现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早盘小幅低开之后即一路下行,最低跌至3111点。此外,由于中小盘个股大面积杀跌,深证成指当日跌幅超过2%。期指三个品种虽均有回落,但跌幅不一,其中IC主力合约重挫近2.5%,IH跌幅则不足0.2%,IF下跌0.9%。基差方面,由于现指走势低迷,期货贴水较上周五有所收窄,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3.1、15.9及30.1点。

  量能方面,交割结束之后,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期指三个品种总持仓较上周五增加4172手至112700手。其中,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增仓,IF及IC增幅最为显著。IF持仓当日增加1917手至47243手,IC持仓当日增加1809手至35906手。IH虽然相对抗跌,但当日增仓幅度有限,仅增加446手至29551手。

  主力持仓方面,随着市场波动再度加大,期指各品种多空资金较上周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IF多空双方分别增仓266手和924手,净多持仓锐减至39手。与IF不同的是,IH多头增仓力度稍大,增加497手,空头仅增354手,净多持仓进一步增至644手。IC多空主力各自增仓975和1132手,净空持仓小幅增至595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周一市场再度大幅回落,但与上周五相比,多头持仓未现明显下滑,多数席位继续“按兵不动”。持仓排名靠前的五矿经易和中金期货多单仅有小幅增减,净多持仓分别为3363和2385手,依旧处于相对高位。国泰君安期货部分空单获利离场,净多持仓增加120手至1013手。空头方面,部分席位继续增仓,上海东证期货当日空单增仓721手,净空单增至2995手,超过中信期货,跃升至净空持仓排行榜第一。中信期货空单减仓100余手,净空单降至2559手。此外。银河期货席位多单减仓近500手,净空持仓增至723手。

  总体来说,周一期指持仓略有回升,同时多头止损离场迹象并不明显。伴随指数连创新低,空头出现持续增仓,市场空头力量逐步占据优势。短期整体氛围偏空,预计期指短线可能继续下探。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