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冯小树罚没案涉三家公司

2017年04月25日 08:29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随着证监会24日晚披露原发审委委员冯小树布局上市公司Pre-IPO获取巨额利益行政处罚决定书,冯小树罚没案涉及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和宝莱特3家公司的传闻终于成真。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表示,冯小树以岳母彭萍嫦的名义入股深圳世方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而以深圳世方联的名义持有、买卖“鱼跃医疗”;冯小树以妻妹何玉梅名义违法持有、买卖“三川股份”“宝莱特”。联手薛荣年、江作良入股鱼跃医疗获利1.06亿元,入股三川股份获利金额3036.57万元,入股宝莱特9265.29万元,另有分红退税等收入,合计2.48亿元。

  资料显示,冯小树2012年12月至2014年2月,任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高级执行经理。2004年12月至2007年4月期间,冯小树担任第七届、第八届发审委兼职委员。

  鱼跃医疗招股书显示,涉案的深圳世方联成立于2006年12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彭萍嫦,即冯小树岳母。股东分别为彭萍嫦、刘耘、朱勤年和胡丽娟,对应的出资比例分别为30%、30%、30%和10%。此外,薛荣年2000年进入平安证券投行部,8年后升任平安证券总经理。2013年5月,因涉及万福生科虚假陈述案,已出任华林证券董事长的薛荣年被撤销证券从业资格。2015年底,他因涉嫌巨额内幕交易窝案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江作良与冯小树同为第七届、第八届兼职发审委员,时任易方达基金高管,他当时用其大姨子账户突击入股鱼跃医疗,获利1.06亿元。

  上周五,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前发审委员冯小树以他人名义在公司上市前突击入股,冯小树被罚没4.99亿元。

  宝莱特周一在关系互动平台表示,此事跟上市公司没有关系,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鱼跃医疗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并不熟识冯小树,对原股东深圳世方联和冯小树的关系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