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三成消费者愿买纯电动汽车

2017年04月25日 08:13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尼尔森公司最新发布的《2017年新能源市场洞察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有买车意向的消费者近三成会考虑纯电动汽车,25%的人会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是自2012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接受度首次超过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调查发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购买意向自2012年的2%持续增长至2016年的22%;同期纯电动车的购买意向从1%增长到14%。但到了2017年,纯电动汽车的接受度首次超过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研究显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被动了解,有高达6成的意向用户主动通过网络或其他渠道了解过新能源汽车,其中约25%的意向用户去看过实车,甚至试驾过新能源车型。

  此外,新能源车车主对于新能源车的使用满意度也进一步提高。总体满意度从2016年的4分提高到2017年的4.2分(满分5分)。其中,车主最期望电池续航能力的提升,2017年,实际值和期望值分别提高至252公里和374公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