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磊回应黄小厨涉“创意门”

2017年04月25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知名演员黄磊所创办的生活方式品牌“黄小厨”摊上事儿了。4月23日晚间,一家自称创意被剽窃的公关公司发文控诉遭遇。昨天上午,黄磊通过个人微博回应称,自己并未参与到黄小厨具体项目的细节中,已对事件详细经过进行调查,如涉及抄袭,会承担责任,对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理,并将实际情况公之于众。

  4月23日晚间,创业团队AA Communication在公众号发表文章,称黄磊创办的生活方式品牌“黄小厨”盗用该团队的设计方案。该团队在文章中表示,公司参与了黄小厨于北京市集的招标活动,最终未能中标,但其方案却被黄小厨团队一名高管以跟其他竞标公司的方案一起比对的理由拷走。该团队认为黄小厨最终活动现场所使用的方案与自己提交的未中标方案高度相似,怀疑黄小厨团队剽窃其创意,要求捍卫知识产权。该文章发出后,迅速引发公关圈、广告圈的转发,阅读数突破了10万+。

  昨日清晨,黄磊在个人微博发布了《黄小厨起晚了》进行回应。黄磊在微博中表示:黄小厨是其众多工作中的一个,主要参与一些大的方向的决策,没有精力参与到项目的细节中。已经请黄小厨团队相关人员对事发经过进行整理,并邀请第三方权威专业知识产权机构对纠纷进行专业评定。“如黄小厨涉及抄袭,黄小厨公司自会承担责任,并对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理。将实际情况不做任何的断章取义,公布于众。”

  对于黄磊的回应,AA Communication再度发文强调自己并非“碰瓷式营销”,但承认“一夜爆红”后有各种新客户寻声而来。AA Communication团队提醒同行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提醒明星团队要比普通商业公司更加爱惜自己的羽毛。

  AA Communication认为,黄小厨在北京市集活动中所使用的方案与自己提交的未中标方案高度相似,怀疑黄小厨团队剽窃其创意。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