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较年初增长763亿元 农行农户贷款余额破万亿元

2017年04月25日 07:33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截至2017年3月末,农业银行农户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达到10215亿元,较年初增长763亿元。

  农户贷款业务一直是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重点领域,也是履行好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面向三农”市场定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三农”工作战略部署,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进城镇购房、农村产权改革、精准到户扶贫等重点领域,不断探索有效担保方式和服务模式,成效显著。

  面对数以亿计的农户群体,农行优选重点服务对象,着力加强农户信贷投放。顺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需要,大力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优质农户发展壮大。截至3月末,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规模经营农户贷款余额612亿元,户数达31万户。该行深入贯彻中央精准扶贫要求,主动对接扶贫办、农业局、妇联等地方党政部门,扎实做好精准到户信贷扶贫,大力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截至3月末,该行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余额181亿元,支持贫困户38万户。

  针对不同农户群体信贷需求特点,农行持续加强信贷产品创新,形成了“小额+大额+特色产品”的农户信贷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各类农户融资需求。面向中小规模农户,专门推出10万元以下的农户小额贷款产品,在贷款准入、担保、评级、授权、流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2008年至今已累计投放农户小额贷款8586亿元、服务近2000万户农户。该行还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合作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为农民进城镇购买商品住房提供按揭贷款。截至3月末,该贷款余额达2258亿元,累计支持68万户农民进城镇购房。

  在农户信贷投放过程中,农行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完善服务模式。该行大力推广农户贷款与政府增信机制联动模式,有效推动了“农户担保难”问题的解决,截至今年3月末,农行各类政府增信模式下的农户贷款余额达370亿元,累计支持农户164万户。该行还推出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金穗快农贷”产品,实现了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自助用信、快速到账、随借随还。截至3月末,“金穗快农贷”余额已达26.2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