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1.37% 金融板块护盘次新股回升

2017年04月24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直线下杀,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此后,保险、银行等拉升护盘,指数有所止跌,但其他板块并未跟随下,指数低位震荡。午后,证券板块开始发力,次新股展开回升,大盘震荡反抽。从盘面上看,金融板块存护盘动作。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78点,跌43.37点,跌幅1.37%,成交1978亿元;深成指报10091.89点,跌222.46点,跌幅2.16%,成交亿元;创业板报1809.91点,跌29.10点,跌幅1.58%,成交亿535.5元。

  分析认为,从目前看,短线市场具备企稳基础,但基调仍以弱势防御为主。一方面,从上周下半周起,银行股、保险、“两桶油”多次出现尾市放量拉升的情况,表明超级机构有护盘维稳的意图。同时,管理层反复强调稳中求进的政策基调,保持二级市场相对稳定也是大格局、大方向,被列入年度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

  【消息面】

  1.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于2017年4月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中国保监会23日发文明确当前保险业风险防控的九大重点领域,包括流动性风险、资金运用风险、战略风险、新业务风险、外部传递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底数不清风险、资本不实风险和声誉风险。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金融监管下,由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等板块概念股下跌到今日的一带一路标的的重创,市场强势股补跌还在进行中,风险还未完全释放,但止跌回升情况看,快速杀跌或告一段落。此外,对大盘的走势,可重点关注连续调整的次新股的表现,无论是上周的突然启动,还是今日部分标的股的拉升,次新股近期异动明显,尤其它是先于大盘展开调整的,该板块能否率先反弹,对股指的止跌回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广州万隆:市场若要真正见底企稳,仍需同时满足这两大条件:其一、从热点表现上来说,遭到机构抱团逆势走强的白马股是这轮下跌行情中仅存的风景线。结合历史走势来看,在一轮下跌行情进入尾声以及反弹行情即将到来时,这类强势股往往都会出现高位补跌,也就是说只有白马股出现全面调整才有可能意味着场内资金开始大规模调仓换股布局抢反弹;其二、从政策面来说,委外赎回潮导致资金从股市抽离并引发恐慌抛售是这轮下跌行情的重大诱因,所以同样的,牵涉其中的中小银行股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在抄底资金涌入下止跌反弹也才可能意味着市场对这部分监管利空已充分预期,大盘才有望探底成功。而在这两大信号同时满足前,如我们上周五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技术性反抽都只能成为资金逃命的机会,市场也将在反抽无力后会进一步下探。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43.15        101.13        0.42%

  日经225指数    18875.88        255.13        1.37%

  韩国指数      2173.74          8.70        0.40%

  澳大利亚指数    5900.70         15.05        0.26%

  道琼斯平均      20547.76        -30.95       -0.15%

  标普500          2348.69         -7.15       -0.30%

  纳斯达克综合     5910.52         -6.26       -0.11%

  德国DAX指数    12296.50        247.93        2.06%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