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蝉联三届“金基金·TOP公司”大奖

2017年04月24日 13: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凭借股债双优的投资业绩和领先的综合实力,工银瑞信连续三年摘得“金基金·TOP公司”大奖,公司旗下明星债基——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基金也第三次荣获“金基金·债券基金奖”,足见业界权威机构对工银瑞信投资管理能力的充分肯定。

  “TOP公司奖”是“金基金”评选中极具含金量的综合性奖项,重点考察基金公司的综合成就,获奖公司不仅要具备领先的投资业绩、良好的公众形象,还要能切实保护持有人利益。工银瑞信始终坚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优秀的投资回报。

  2016年A股市跌宕起伏,工银瑞信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穿越震荡,旗下多只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产品表现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6年工银瑞信旗下12只产品跻身同类TOP10阵营。权益类基金中,工银瑞信文体产业以15.72%的收益夺得当年股票型基金季军,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和工银瑞信物流产业的投资业绩也分别达到12.5%和10%;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工银瑞信60天理财、工银纯债定期开放债券以及工银瑞信新财富混合等产品均领跑同类,其中工银瑞信新财富收益率达9.21%,超越基准15.7%。

  2016年的成绩单只是一个缩影,长期来看工银瑞信长跑实力更加突出。海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工银瑞信近三年、五年的固定收益投资业绩分别高达41.9%、60.67%,均超越全行业同期平均水平10%以上。具体以工银瑞信双利债券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6年工银瑞信双利债券业绩位列同类第4,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区间的业绩均稳居同类前1/3,成立以来超越业绩基准约40个百分点。该基金刚刚获得金牛奖“2016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之后又获得五年期“金基金·债券基金奖”。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产品的年度业绩表现与市场环境有较大关联,而长期表现与公司的整体实力密不可分,即基金公司的投研综合实力决定了长跑成绩。工银瑞信起步于行业规范发展阶段,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的经营理念,组建并不断完善投研体系,目前搭建了13个投资能力中心、18个研究中心,其中包括7个权益投资能力中心、6个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中心,并采取推动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等措施,研究与投资形成良性互动,境内外股票、债券市场的全面投资管理能力得到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整体实力持续领先同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