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27家公司限售股上市 首钢股份解禁规模超160亿元

2017年04月24日 09:23    来源: 界面新闻     张艺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超400亿元。其中,首钢股份(000959.SZ)解禁市值占去了四成。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4月24日至4月28日预计有2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43亿股。按4月21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418亿元。

  本周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8家,分别为首钢股份、建投能源(000600.SZ)、宝新能源(000690.SZ)、飞利信(300287.SZ)、长城影视(002071.SZ)、新联电子(002546.SZ)、掌趣科技(300315.SZ)和露笑科技(002617.SZ)。

  本周解禁规模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8家,首钢股份、建投能源、宝新能源、飞利信、长城影视、露笑科技、联创互联(300343.SZ)和嘉澳环保(603822.SH)。

  根据解禁股份类型来分,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的有16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7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3家,还有一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本周过后,首钢股份、建投能源、振华科技(000733.SZ)将实现全流通。

  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首钢股份是本周解禁股份数量和市值最大的一家。据此前公告预计,公司4月28日将有23.23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约44%,这部分股份最新市值约164亿元。不过此次解禁涉及的股东仅控股股东首钢总公司一家,因此在未有公告明示减持计划前,不存在减持压力。公司暂未披露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具体上市时期仍待定。受益于行业需求回暖及钢材价格上涨,首钢股份业绩改善明显。2016年公司扭亏盈利超4亿元,在完成京唐公司资产重组之后,2017年一季度又开局良好,预计实现净利润4.5亿-5亿元,仅一个季度盈利就超过去年全年。

  建投能源涉及的股东同样仅有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家,因此解禁压力并不大。需要留意的是另几家解禁规模过亿的公司。

  宝新能源预计有超4亿股限售股解禁,涉及股东有8家机构及企业。公司一年前的定增价格,即股东持股成本为6.90元/股。这8家股东原本盈利颇丰,但近期宝新能源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如今股价降至7.54元,相关股东浮盈缩水至不到一成。公司一季度业绩惨淡,盈利仅111万元,同比大降99%。在解禁和业绩的双重压力之下,宝新能源近期走势不容乐观。

  宝新能源本次限售股解禁明细

  

  飞利信、长城影视、露笑科技本周解禁涉及的股东同样是多家机构及自然人,近期三家公司走势都并无亮点,震荡下跌,加上解禁压力当前,股价短期难有起色。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