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只汽车股业绩有望三连增被机构看好

2017年04月24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万众瞩目的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在举行,据悉,此次展会从参展面积、展车数量,以及概念车、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车数量等方面都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

  包括国金证券、民生证券、中信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看好汽车行业后市表现,综合来看,2017年行业具有结构性机会,增长具有确定性,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品种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107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89家,占比83.18%。猛狮科技、西泵股份、龙生股份、万里扬、万丰奥威、信质电机、龙洲股份、南方轴承等8家公司2016年以及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017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增长。

  上周,万里扬实现逆市上涨,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73225.43万元,同比增长89.2%;净利润为31225.56万元,同比增长47.53%。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份和2015年10月份开始合并宁波乘用车变速器业务和金兴内饰业务,2016年合并了全年的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时,2016年11月份开始合并芜湖万里扬业务,加上大力开拓新客户市场,使得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增幅。特别是芜湖万里扬的CVT业务,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40182.02万元至47109.9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3855.87万元),同比增长190%至240%。业绩变动原因:公司于2016年完成收购芜湖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100%股权,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同比新增了芜湖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的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时,2017年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产品结构中盈利能力强的品种占比不断提高,推动了商用车变速器业务利润的增长。此外,公司汽车内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有效改善了盈利能力。

  在上述8家业绩有望三连增公司中,包括万里扬、西泵股份、信质电机、万丰奥威、猛狮科技、龙洲股份等在内的6家公司最近1个月内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万里扬和西泵股份获得机构扎堆看好,最近1个月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7家和6家。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市场对高估值和主题概念较为回避,资金继续涌入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公司,个别公司甚至出现了估值明显高于增速的情况,实质反映出市场的避险情绪。在目前市场低迷情形下,寻找细分高增长子行业和内生型增长个股,将是回避行业周期的最佳选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万里扬、拓普集团等公司。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