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和家电持续上攻 相关基金表现突出

2017年04月22日 08: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统计,本期(20170414—20170420)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1.71%,指数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2.34%,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87%,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25%,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16%,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7%,货币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07%,QDII基金产品平均下跌0.45%。

  股票市场方面,本期监管层发声打压高送转和雄安概念股,同时银监会连续发文或刺激了委外产品的赎回,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持续下挫,板块和个股普遍下跌。债券市场方面,本期央行开展了四次逆回购操作,共投放3500亿元,逆回购到期1500亿元,净回笼2000亿元,同时开展MLF操作4955亿元。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均走高。主要债券指数均下跌。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原油产量维持高位,叠加页岩油增产预期扰动,本期NYMEX轻质原油价格持续下挫。黄金仍受避险情绪左右。经过近期的连续下跌后美股本周一晚出现反攻,不过周二、周三继续下挫,周四在美国财长表示将很快推出税改计划刺激下美股再次反攻。

  本期各类基金业绩

  股票主动型基金: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约为20.20%,收益率分布于4.41%和-7.60%之间,整体表现不如前一期。具体来看,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110022)涨幅最大,招商财经大数据股票(003416)跌幅最大。整体来看,受益于白酒和家电板块的良好表现,9只消费类基金中7只取得正收益。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酒和家电持续上攻 相关基金表现突出

2017-04-22 08:5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