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按套路出牌 中泰证券高买低卖金隅股份引上交所质疑

2017年04月21日 21:58    来源: 鲁网     王雅茜

  A股市场最近奇闻不断,中泰证券不按套路“出牌”高买低卖。日前有网友爆料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为“上交所”)向中泰证券发监察警示函,询问指定交易账户为何在4月17日高买低卖强势股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金隅股份.601992.SH)。

  上交所在《市场监察警示函》中询问中泰证券:“我部在监控中发现,指定交易在你公司的以下账户(详见附件)在4月17日交易金隅股份股票的过程中,存在高买低卖日内反向交易的异常交易行为。”

  4月17日,金隅股份在连续六个涨停后,开盘再次涨停,随后打开,盘中巨幅波动,尾盘封住涨停,全天成交152亿元。

  无独有偶,上交所还在另一份《警示函》中询问光大证券为何在4月13日交易首创股份的过程中有高买低卖行为。数家券商负责经纪业务的高管表示,表面上是在警示券商,但实际上是针对交易账户的正常警示函,这属于市场正常监察行为。

  针对公司股票连续异常波动表现,金隅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开展了自查,并询问了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及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

  记者了解到,金隅股份成立于1992年,是由原北京市建材工业局逐步转变而来的。注册资本344409 万人民币,是一家建筑材料生产企业,目前总市值917亿。

  4月12日,金隅股份发布了2017 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预计 2017 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000 万元—45000 万元之间。去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67.01 万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