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已发布1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

2017年04月21日 1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赵建华

  中国税务学会会长钱冠林21日在北京表示,针对企业“走出去”可能遇到的风险,中国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提出了一些应对措施。国家税务总局积极推进国别税收信息研究,目前已经公开发布了1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方便“走出去”的企业了解投资地所在国的税收政策,防范税收风险。

  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21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服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上,钱冠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顺应经济全球化需求,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互融,促进中国经济走向世界。这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谋发展的重要机遇。

  钱冠林同时指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也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比如,对国际惯例常识了解不多、税收优惠政策及救助机制不会应用等,会增加企业风险。

  在此次报告会上作报告的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张建平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全球经济再平衡,有利于缩小国际、国内的区域经济发展差距,促进共同繁荣。

  除了张建平,此次报告会还邀请税收协定专家,围绕充分应用双边税收协定磋商机制,化解涉税争议,为跨境纳税人消除国际重复征税等议题进行了演讲。部分中央企业以及各省市企业代表,在现场分享了专家报告。(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