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止跌 消费股上演“新高秀”

2017年04月21日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张亮)周四早盘,两市小幅反弹后震荡回落,再次陷入调整。最低探至3148.78点后,一带一路概念中的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权重股及时启动,拉动股指止跌回升,收出阳十字星,结束“四连阴”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72.1点,涨0.04%,成交2201亿;深成指收报10359.1点,涨0.1%,成交2448亿;创业板指报1850.39点,涨0.27%,成交599亿。

  盘面上看,近日市场最大的做多力量为消费类概念股,酿酒、医药、家电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股表现尤其抢眼。场外资金持续流入明显,不断推高一些白马股走出连续上升的走势。多只个股上演“新高秀”。比如贵州茅台今日继续大涨2.36%,股价最高摸至420.43元,其市值也推高到5217亿,短短两天市值增长了200亿,技术面看,该股短期上升有加速迹象。泸州老窖、沱牌舍得、五粮液、重庆啤酒、水井坊、格力电器等绩优白马股均表现不俗,纷纷创出年内新高。在基金投研人士看来,除了吃穿住,汽车、旅游、养老、教育等需求都会持续向好;但相对而言,高端和次高端白酒、中高端厨电和小家电、中高端百货、自主品牌汽车、定制家居、品牌服饰、周边游出境游等行业会更加受益于消费升级。

  有分析认为,近期股指持续走弱,消费板块逆市表现优异,多只家电、白酒、医药等个股创下历史新高。消息面来看,2017年一季度GDP达6.9%创近1年半新高,汽车销售显著反弹,50家核心零售3月同比增长3%,高端消费复苏持续验证,龙头企业优势持续凸显。

  从全国50家商业零售企业销售数据来看,1月份同比增长超17%,1、2月份合计同比增长2%,3月份同比增长3%,环比进一步好转。家电、汽车、食品零售行业不断改善,高端消费持续复苏,相关个股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