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安期货:主力合约大幅减仓

2017年04月21日 08:09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下跌,周四上证50ETF小幅反弹,截至收盘,上证50ETF报收于2.33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9%。受其影响,期权市场交投活跃,共成交526787手,其中认购认沽期权分别成交288465手和238322手,成交量PCR值微跌至0.826,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4月主力合约成交最为活跃,占据总成交量的53%,其中2.25—2.4区域为成交密集区,该价格区域将为标的资产价格提供一定支撑作用,值得密切关注。持仓方面,受即将到期影响,4月认购和认沽分别减仓40427手和22424手,而其余合约则有所增仓,其中5月合约增仓明显,总体上看,认购增仓大于认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投资者对后市走势较为乐观。

  

 

  图为各月份期权持仓量变化

  除部分虚值认购价格走低外,标的资产价格的上涨推动了大部分认购期权上涨,认沽期权全线下跌。波动率方面,历史波动率持续下跌,创下7.97%历史低位,后期下跌空间有限。认购隐含波动率整体走高,认沽平值隐含波动率走低,而虚值和实值则小幅抬升,主力4月认购平均隐含波动率涨至8.74%,认沽平均隐含波动率在17.18%附近波动,二者价差有拉大趋势。其他月份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维持在5%—12%之间,而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则在10%—22%之间波动。除非后期标的资产波动加剧,否则隐含波动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现状。

  

 

  图为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对比

  综合来看,上证50ETF小幅反弹,短期内将维持振荡走势,操作上考虑采用卖空跨式组合,即同时卖出虚值看涨和虚值看跌,赚取时间价值衰减收益。4月合约即将到期,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其他月份合约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