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雄安概念股加速杀跌 大盘阶段性底部临近

2017年04月21日 08:0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后继续震荡,午后一度快速跳水,2点后抄底资金开始介入,最终两市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4%,报收3172.1点;深成指上涨0.1%,报收10359.09点;创业板指上涨0.27%,报收1850.39点,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盘面上,酿酒、苹果概念、酒店餐饮等板块反弹居前,雄安新区、已高送转、建材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个股仍是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25只,跌停个股达18只。

  可以看到,午后大盘的快速跳水,一定程度上是由雄安概念股集体走低带动。截至收盘,保变电气、华斯股份、数字政通等6只雄安概念股封死跌停板。此外,乐凯胶片、宝硕股份、中化岩土、廊坊发展等均在午后快速跳水,收盘几近跌停。曾经暴涨的雄安概念股近期纷纷出现调整,资金抛售意愿十分强烈。有业内人士表示,雄安概念股第一波炒作已经结束,虽然炒作不会只有一波,但接下来投资者需远离纯概念炒作,寻找真正受益的标的股,调整充分后再行介入。

  “虽然报复性反弹行情并未出现,但在双针探底后大盘有望反弹。”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由于金融监管趋严,近期资金炒作力度有所收敛,市场热点分散,赚钱效应难以聚集。在缺乏人气板块带动下,报复性反弹行情并未如期出现。但值得一提的是,大盘在近期快速回落中恐慌性抛盘出现,大盘距离短期底部已经不远。短期来看,目前点位割肉已经没有意义,大盘继续走低反而是加仓良机。”

  巨丰投顾表示,股指在2638点以来的上行通道下沿获得短暂支撑,需要继续关注反弹的力度以及成交量的释放。总体上看,连续下跌后短期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随着周三次新股的尾盘拉升,周四“一带一路”以及金融股盘中开始表现,护盘迹象较为明显。在此基础下,股指短期或有小幅反弹。

  从大盘再一次确认3150点支撑有效来看,短期筑底的动作进一步明显。操作策略上,广州万隆指出,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开始考虑从严重超跌的小市值品种入手抄底,毕竟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虽然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而对于大部分稳健风格的投资者而言,趁着大盘持续调整逢低布局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二线蓝筹品种,依然是是短中线皆宜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