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一季报出炉

2017年04月21日 06: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20日,光大保徳、东方红、中科沃土、易方达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率先披露一季报。部分基金经理认为,金融监管将持续发力可能会使负债端成本逐渐增加。

  新华信用增益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2017年二季度,金融监管将持续发力使得负债端成本逐渐增加,利率底部有抬升倾向;而经济基本面弱势企稳,财政支出空间有限,货币政策中性稳健将对债市形成主要支撑。在以上因素交叉作用下,收益率大概率将维持在高位区间震荡。

  他表示,在债券投资方面,考虑到短端信用债绝对收益水平回升至历史中位数附近,较强的估值吸引力意味着相对稳定的套息空间。在股票投资方面,在PPI增速远超利率水平的情况下,实际利率水平不断走低,高分红、低估值、盈利稳定的企业价值将被市场重估。2017年将继续关注周期性行业中长期竞争力强而价格水平低的标的,以及港口、银行、铁路等行业中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标的。

  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基金将保持相对中性的仓位,继续优选适合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具有优秀管理团队、业绩确定并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性公司作为核心持仓,同时在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做重点配置,包括“一带一路”、PPP、雄安建设、国企混改等方向,以期取得较好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一季报出炉

2017-04-21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