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期货私募红黑榜:“和盈6号”净值遭腰斩

2017年04月20日 11:34    来源: 新浪    

  来源:界面

  一季度,大宗商品涨跌频繁,行情难以把握。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管理期货策略产品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01%。整体来看,期货私募产品收益率,首尾相差89.02%。在统计的504只私募产品中,有215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仅四成。其中,绝大多数产品处于盈利在5%以内,盈利超过20%的产品有6只。

  在前十名榜单中,鸿凯投资两只产品进驻,其中,“鸿凯激进7号”一季度收益率为37.41%,位居榜首,国信期货旗下的“金腾予”和前海赢华基金旗下的“赢华商品2期”分别以27.09%,25.23%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

  鸿凯投资旗下“鸿凯激进7号”和“鸿凯进取9号”分别成立于2016年3月和8月,两只产品净值均处于震荡上行,3月底都创下成立以来新高,“鸿凯激进7号”最新累计净值为3.5312,但相对波动率加大,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波动率72.49%,最大回撤44.87%。“鸿凯进取9号”相对平稳很多,除去年底净值有了13.47%的大回撤之外,其他时间均平稳上行。

  投顾公司鸿凯投资目前旗下有22只私募产品,除了泓凯12号和泓凯常然新三板2号目前还是负收益之外,其他产品业绩均表现不错,其中,常然鸿凯1号成立不到两年,最高净值达7.3687。

  排名第二的“金腾予”属于国信期货旗下的资产管理计划,运行仅九个月,一季度收益率为27.09%,最新净值为1.4190,大幅跑赢同期基准13.64%。产品在去年11月中到12月底净值回撤较大。

  “赢华商品2期”一季度录得25.23%的正收益,位居一季度管理期货产品中第三名,产品成立于2016年10月,目前运行仅五个月,累计净值为1.4740。根据净值图走势来看,该产品五个月中,主要收益率由几个单周贡献。投顾公司为深圳前海赢华基金管理合伙企业,目前旗下有四只产品,较为分化,2015年成立的两只产品“成功共赢1期”,“成功共赢3期”尚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成立的赢华商品目前累计获得90.40%的正收益。

  此外,靖奇投资旗下的“靖奇光合长谷”、寻乾资产旗下的“寻乾CTA1号”一季度收益均超过20%,分别以24.72%、22.87%位居第四名和第五名。世祖资产旗下的“世祖量化对冲十号”、梅戈曼尼旗下的“申万汇富梅戈曼尼1号”、 百洋股份 1号、以及雅柏宝旗下的“雅柏宝量化五号”一季度收益率均超过15%,分别为18.94%、18.30% 、16.80%、16.68%位居第七到第十名。

  一季度排名垫底的10只管理期货策略产品中,月度亏损均超过15%。其中,和信盈通旗下的“和盈6号”最为惨烈,一季度净值遭遇腰斩,该产品2016年5月成立,今年初最高净值到1.646,截至1季度末净值0.753。此外,“财智8号”、“泰诺1号”等一季度亏损超过30%。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