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不稳 取消发债频现

2017年04月20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因近期债市波动较大,据不完全统计,本周以来已有20余家企业取消或推迟债券发行,涉及债券融资额超过160亿元。

  一段时间以来,在债券市场上,发行人推迟或取消发债的现象已经不再是稀奇的事情,但每每在债券二级市场行情偏弱时,这种现象就特别多见。综合上海清算所网站、中国货币网的信息披露,自4月17日以来,本周已有22家企业发布取消发行债券的公告,涉及超短融、短融和中票等 银行 间市场主要债券品种,相关债券拟发行总额超过150亿元。仅4月19日,就有18家企业在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取消发债的公告。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债市再度走弱, 利率整体上行,导致部分信用债在原协定 利率区间内难以完成足额发行,发行人选择取消或推迟发债的现象再度增多。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四季度债市出现剧烈波动后,债券融资成本上涨较多,相对信贷融资的优势下降,对举债融资形成较明显的抑制,加上金融监管趋严,过去几年来债市高速扩容的势头或将放缓,在这一过程中,再融资环境变化对低资质企业信用状况的影响无疑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