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煤、焦炭携手领跌 橡胶跌创年内新低

2017年04月19日 13:48    来源: 和讯    

  周三(4月19日)大宗商品普跌,焦煤、焦炭跌幅明显,焦炭盘中跌幅超过5%,焦煤跌幅超4%。截止中午收盘,焦炭跌5.33%,焦煤跌4.5%,橡胶跌3.69%,鸡蛋跌3.47%,沪锌、沪镍、沪铅、豆油、动力煤、沪铅、郑油跌幅超2%;涨幅方面,菜粕涨1.33%,甲醇涨1.31%。

  中长期焦炭价格将受到抑制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前期持续的高利润令钢厂高炉开工率不断提升,但焦化企业在环保压力下开工率提升有限,这使得焦炭供应增加不及钢厂对焦炭刚性需求的增长。同时,焦炭库存不断减少,现货价格节节走高,带动期货近月合约持续上涨,并不断创出该合约年内新高。

  鉴于经济筑底回升将提振整个商品市场,焦炭生产又因环保督查增量有限,叠加钢厂维持高开工率情况下焦炭企业库存低位运行,短期焦炭价格振荡的概率较大。不过,由于货币政策继续趋紧及后期终端需求增量受限,中长期焦炭价格将受到抑制。

  短期螺纹期货和现货都仍将会进一步探底

  华泰期货黑色研究员徐轲表示,从宏观基本面来看,3月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差,近期铁矿石期货价格下跌过快,主要是市场预期铁矿石1705合约交割量有增加,不利于价格反弹。

  “由于现在期货价格贴水比较厉害,按照交割月前基差修复逻辑,后面存在一定的上涨逻辑,我们对铁矿石保持谨慎震荡的观点。”徐轲说。

  当前市场正处于最为恐慌的阶段,短期螺纹期货和现货都仍将会进一步探底,后期要止跌一是有赖于去产能及环保治理有实质举措;二是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西南期货黑色分析师夏学钊表示,后期黑色系各品种走势仍取决于供需面变化。他认为,螺纹钢止跌的希望寄托在去产能政策的推进或者利润被抹平后引发的钢厂减产,而煤焦则以跟随钢价走势为主,将表现得相对抗跌,铁矿石下跌压力仍然较大。

  供应持续增加 鸡蛋连连掉价

  今年以来鸡蛋价格一直处于低谷,尽管短期内出现过几次上扬,但维持时间极短。在连续下跌的势态下,近期蛋价再遇“冰寒”,跌至10年前价位,受此影响,我市鸡蛋价格也难逃下跌命运。市民不禁大呼“蛋价快赶不上土豆价”。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鸡蛋市场供应宽松,以随进随销为主,市场消化速度缓慢,鸡蛋价格难改走低势态。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