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12.3%

2017年04月19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预计,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860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2.3%。2017年半导体销售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2016年下半年以来对市场有利的条件逐步浮现。

  Gartner预计,2017和2018年半导体市场前景将继续改善,但存储器市场变化无常,加上DRAM与NAND闪存产能增加,市场可能在2019年步入修正期。

  Gartner 分析师表示,虽然DRAM与NAND闪存价格双双上涨,让整体半导体市场前景更为看好,但这也给智能手机、个人电脑(PC)与服务器系统厂商的盈利带来压力。考虑到零部件缺货、原料价格上涨,以及业者可能必须提高平均售价(ASP)作为回应,今明两年整体市场可能出现震荡。

  Gartner预计,DRAM和NAND闪存价格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达到顶峰,整体价格回跌可能要持续到今年年底,主要原因是在于智能手机等主要应用的容量需求增加,厂商会开始抢货。

  该机构分析师还表示,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带来了半导体需求增长,但前景尚不明朗,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且规模太小,不足以对2017年半导体整体营收增速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