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润同比增长43.02% 沪商业银行专营机构优势显

2017年04月19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沈则瑾 钱箐旎

  经济日报讯 记者沈则瑾 钱箐旎报道:2016年,在沪商业银行持牌专营机构积极应对行业信用风险上升、利率汇率波幅加大、市场波动加剧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专营和集约化管理优势,在风险控制和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实现稳健发展,在业务转型和产品创新方面探索新突破,助推新产品、新服务在上海金融市场集聚。

  专营机构一般是指商业银行针对本行某一特定领域业务所设立的、有别于传统分支行的机构,包括了信用卡、票据、私人银行、资金营运、小企业信贷等多种类型。

  截至2016年末,在沪商业银行持牌专营机构共计五大类21家。其中6家信用卡中心客户数、消费交易量和收入分别占全国信用卡市场的47.6%、44.2%和44.5%;3家私人银行部私人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全国占比超过50%。据统计,2016年在沪各专营机构账面利润同比增长43.02%,高于全国和上海银行业的整体利润增长水平,在沪纳税额同比增长23.58%。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