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油气类QDII拖后腿 华宝油气等亏损超8%

2017年04月18日 14:06    来源: 和讯    

  和讯基金消息 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场各类型基金表现良好,八成以上业绩飘红。QDII基金成为一季度表现最优基金类型,但是在这波QDII业绩上涨行情中,部分油气类投资标的QDII产品显然“拖了后腿”。

  今年以来QDII基金斩获5.05%的平均收益率,成为目前市场上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多只QDII基金业绩超过15%,如“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混合型基金”今年收益率达到18.62%。

  此外,交银施罗德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型基金(LOF)、添富恒生基金B份额收益率分别为17.67%、15.53%。

  值得注意的是,在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多只油气主题QDII基金业绩惨遭垫底。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业绩排名后五位的QDII基金产品投资标的均为油气类。

  其中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LOF)今年以来收益亏损幅度达12.89%,垫底QDII基金业绩排行榜。

  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LOF)(美元)今年以来收益率亏损幅度也超过10%,截至4月16日,获得11.95%的负收益。

  此外,诺安油气股票基金(LOF)、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LOF)、南方原油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分别亏损8.91%、6.54%、6.18%。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