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11% 银行股领跌

2017年04月18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继昨日重挫后,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受金融股下挫拖累低位盘整,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低开高走,盘中涨逾0.5%,午间休盘前涨幅收窄。盘面上,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家用电器领涨,昨日护盘的银行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冷链物流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218.52点,跌幅0.11%;深成指报10493.67点,涨幅0.41%;中小板指报6780.01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报1871.65点,涨幅0.18%。

  沪市成交1117.52亿元,深市成交1397.0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14.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3174.61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飘绿。家用电器领涨,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医药生物涨幅居前;银行领跌,钢铁、有色金属、非银金融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涨跌互现。冷链物流指数领涨,建筑节能、赛马、丝绸之路指数涨幅居前;电子竞技指数领跌,生物育种、生物识别、智慧农业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统计局4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中,62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月为56座。北京、上海、深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涨0.4%、跌0.1%、跌0.3%。

  2、今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200亿14天、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700亿。此外当日还有2345亿MLF到期。

  3、国防科工局发布《2017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指出,高分专项作为我国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实施6年来,已发射高分一号宽幅、高分二号亚米全色、高分三号1米雷达、高分四号同步凝视等多颗卫星,数据源不断丰富。迄今为止,涵盖不同空间分辨率、不同覆盖宽度、不同谱段、不同重访周期的高分数据体系基本形成,与其他民用卫星遥感数据相配合,为高分遥感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保持乐观,投资者可以在调整中适时加仓。企业盈利水平仍在复苏周期、利率上升幅度有限、风险偏好有较大扩张空间,中期市场依然将震荡向上,投资者可以在调整中适时加仓。配置方面,短期从经济预期差角度可以加仓周期(首选有色、化工、机械、重卡等),中期待经济预期差消除后可逐步关注金融板块(信托、券商等)。

  巨丰投顾:目前的盘面给人的感觉是上有3300点顶,下有3200点底;一季度GDP超预期对大盘形成支撑;总体看大盘箱体震荡走势难以打破。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底部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中富金石:就后市而言,由于上证50成分股护盘迹象明显,大盘守住3200点应该问题不大,但对于个股来说,特别是不少中小市值个股,其短期内或仍将承压,建议投资者暂时不要盲目抄底,可适当关注逆市上行的个股和被错杀品种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44.31      -217.35       -0.90%

  日经225指数  18395.50        40.24        0.22%

  韩国指数    2142.24        -3.52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859.70       -66.17       -1.12%

  道琼斯平均    20636.92       183.67        0.90%

  标普500        2349.01        20.06        0.86%

  纳斯达克综合   5856.79        51.64        0.89%

  德国DAX指数  12109.00       -45.70       -0.38%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