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20家银行申请直销银行牌照

2017年04月18日 07:45    来源: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梅天磬、实习生 沈佳溪)中国电子银行网报道,今年初,百信银行获批筹建,这意味着国内首家采用独立法人运作模式的直销银行正式落地。紧接着,2月9日,江苏银行公告称,出资金额不超过40亿元,以独资或者合资方式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2月17日,曾表态不设立直销银行的招商银行公告称,拟出资20亿元人民币,全资发起设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多家银行在申请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

  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因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降低运营成本,回馈客户是直销银行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逾20家银行申请直销银行牌照

2017-04-18 07:45 来源:沈阳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