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生物科技公司IPO有望回暖

2017年04月18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热度回暖,但 生物科技 类股上市热情仍低。当季美国市场共有26宗IPO,其中只有3宗来自生物科技板块。相比之下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8宗IPO中,有7宗来自生物科技板块。

  不过复兴资本预计,生物科技公司IPO即将回温。步入第二季度以来,已经有五家生物科技公司提交IPO申请,占全部新申请中的近一半。这些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正式上市,其中包括Akcea诊疗公司等。

  统计显示,第一季度进行IPO的三家美股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后股价表现参差不齐,其中Jounce诊疗(JN C E)上市以来上涨42%, AnaptysBio 上涨67%,ObsEva则下跌46%。

  2016年美股生物科技板块平均涨幅超过10%,其中IPO筹资规模超过5000万美元的新上市公司平均股价涨幅超过2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