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券商3月业绩进入正增长通道

2017年04月18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4月17日,共有25家上市券商发布3月财务数据简报。 券商业绩环比大增,业绩拐点信号进一步明确。除 东方证券 外,其他券商3月业绩环比全线上涨。25家券商3月共实现净利润122.13亿元,环比增149.8%;实现营业收入230.32亿元,环比增85.8%。分析人士认为,交投提升、IPO与再融资同发力,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小等是券商业绩一片飘红的主要原因。

  从具体表现看,净利环比、同比增长率最高的上市券商分别是 东北证券 和 国元证券 。根据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东北证券3月实现净利润环比增1616.05%至1.39亿元,国元证券3月实现营业收入环比增416.99%至3.29亿元。

  在3月份营业收入的排行上, 华泰证券 、 国信证券 、 广发证券 分别以29.97亿元、21.13亿元和12.78亿元位列前三,这三家也分别以24.54亿元、9.06亿元和5.61亿元的净利润保持其龙头地位。其中,华泰证券在3月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19.89亿元的分红款。即便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都双双排名垫底的 东方证券 ,其3月份营收也达到了7.2亿元,净利润为4.3亿元。

  华创证券非银金融 分析师洪锦屏表示,券商3月业绩较2月飞速增长得益于以下三大原因:一是交投提升。3月交易量提升43.76%,日均交易量也有12.36%的抬升,券商经纪业务大幅增长;二是IPO与再融资同发力,投行收入提振明显。三是市场风险偏好小提升资本中介业务收入增长。

  广发证券 非银分析师陈福认为,行业性政策主要集中在投行业务和经纪业务已逐步落地并消化,二季度券商业绩将持续向好的态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