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 两市逾百股跌停

2017年04月17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连续走低,并伴随着雄安概念复牌的大跌再次跳水。午后两市依旧萎靡,沪指盘中瞬间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下。券商板块一度拉升护盘,指数3200点上方弱势整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2.17点,跌幅0.74%;深证成指报10450.86点,跌0.66%。

   盘面上,券商、医药商业、机场航运、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相对较窄;军工股领跌,公交、服装、酒店餐饮、燃气水务、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次新股、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粤港澳、天津自贸区等概念股萎靡。两市逾百股跌停。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2017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

  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发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央行提早加码开展4955亿MLF

  央行发布公告称,4月17日开展MLF操作4955亿元,其中,6个月1280亿元,一年期3675亿元,利率与上次持平,六个月和一年期利率分别为3.05%和3.20%。

  同时,刚刚重启两日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再度缺席,今日公开市场上,共有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随着一带一路、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政策性主题轮番的推动,股指结构式上涨行情还会延续,这里的下跌,仅是阶段行情的缩影,不构成重大威胁。因此,目前建议持股观望下,做好低吸的准备,继续关注业绩优良的白马股的同时,对政策倾斜力度较大的主题概念进行波段操作。

  源达投顾:随着监管的不断加强,市场挤泡沫的速度进一步加快,短期关注3200点的支撑,操作上,中国一季度经济迎“开门红”GDP同比增6.9%,增速创一年半来最高,有利于稳定市场,增强信心,所以要布局一些业绩优良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61.66       -51.84       -0.21%

  日经225指数     18355.26       19.63         0.11%

  韩国指数       2145.76        10.88        0.51%

  澳大利亚指数      --              --          --

  道琼斯平均       20453.25       -138.61      -0.67%

  标普500           2328.95        -15.98      -0.68%

  纳斯达克综合      5805.15        -31.01      -0.53%

  德国DAX指数     12109.00        -45.70      -0.38%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