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Shibor开始企稳

2017年04月17日 08:39    来源: 期货日报    

  4月14日,隔夜、1周、2周、3个月、6个月、9个月Shibor分别上涨1.60、1.74、0.64、0.03、0.11、0.02个基点,报收2.4290%、2.6740%、3.1617%、4.2634%、4.3177%、4.1989%。1月、1年Shibor分别下跌0.44、0.09个基点,报收3.9972%、4.2013%。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7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回笼势头。在短期流动性方面,央行认为市场流动性充足,即便是在清明节这样存在节日效应的时段,央行也没有进行逆回购。此举表明央行坚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态度坚决,同时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适度控制货币投放有利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稳定。在央行调整货币投放和银监会严格检查银行资金的背景下,货币流通速度将有所减缓,在一定程度上弱化货币供给。

  在货币投放速度减缓的背景下,上周大部分期限的Shibor结束回调走势,开始企稳。虽然央行在投放货币方面有所节制,但市场货币需求旺盛,房地产与住房贷款仍是主流。在限购的背景下,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00亿元,社会融资量大增至2万亿元以上。一季度房地产贷款新增1.7万亿,同比增速仍然高达26.1%。货币信贷需求仍然旺盛。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