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化加剧 上证综指周跌1.23%

2017年04月17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面临3301点的重压,A股市场上行乏力,热点快速切换,板块和个股分化剧烈,获利回吐动力增强,上证综指一周累计下跌1.23%,成交金额合计为1.36万亿元,创下今年最大单周成交额。期间沪综指最高触及3290.39点,最低下探3238.90点。

  上周盘面最大的特征是热点的快速切换。雄安新区周一继续火热之后,粤港澳逐步“鸠占鹊巢”,连续两日领涨,随后雄安新区概念小幅回升,不过周五主要板块均下跌,“炒地图”热情明显回落。而市场热点变迁的过程中,伴随的是资金的进出,雄安概念龙头股出现大额资金出逃,显示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资金的游击战特征,而强势热点的明显降温,打击了市场做多情绪。

  另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分化加剧。上周156个概念板块中,仅23个板块5日累计实现上涨,其中强者诸如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粤港澳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指数的5日涨幅均超过5.7%。

  在这种格局下,市场局部热点也渐渐难以掩盖资金出逃情形,3301点暂时缺乏量能和强势热点支撑。后市3301点一线的震荡仍将大概率延续,直到强势热点持续性增强,抑或是热点有序轮动,吸引资金持续入场才有望实现突破。

  (原标题:分化加剧 上证综指周跌1.2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