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连跌 餐饮旅游指数周跌5.01%

2017年04月17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市场内分化特征显著,就在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局部热点题材反复活跃的同时,餐饮旅游、轻工制造、传媒、通信、计算机等板块则备受冷落。其中,中信餐饮旅游指数上周五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周五盘中一度刷新2月21日以来的新低,周内累计下跌5.01%,远超其他行业指数,居于跌幅榜的首位,并刷新了11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纪录。

  上周正常交易的31只成分股中,仅 岭南控股 收红,周内累积上涨1.94%,而下跌的29只股票中除了 黄山旅游 小幅下跌0.91%以外,其余股票跌幅都在1%以上。其中, 中国国旅 和 国旅联合 上周分别下跌12.07%和10.51%, 西藏旅游 、 众信旅游 、 北部湾旅 、 大连圣亚 、 首旅酒店 、 西安旅游 、 凯撒旅游 和 峨眉山A 的周跌幅也都超过了5%。

  申万宏源 表示,一季度为行业传统淡季,2017年建议关注低基数下的反弹及细分行业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机会,一是 国企改革 背景下传统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逼将带来企业业绩的改善,二是大休闲时代背景下优质旅游资源供给将带给人均旅游消费的提升。

  (原标题:五连跌 餐饮旅游指数周跌5.01%)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