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剧烈震荡 创业板指数跌破1900点

2017年04月17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创业板指 数震荡加剧,震荡中枢逐步下移并跌破了1900点,收报1887.46点,下跌3.01%。伴随着指数走低, 创业板 的成交额也明显下降,显示资金参与热情不高。

  创业板 上周正常交易的573只股票中,有86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有8只股票周涨幅超过30%。下跌的489只股票中, 朗源股份 和 北京君正 周跌幅超30%,共74只股票周跌幅超10%。

  安信证券指出,预计一季度创业板净利润总额达172.54亿元,同比增长13.13%,环比下滑39.97%。一季度创业板业绩同比有明显回落,主要原因是权重股 温氏股份 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53.30%。剔除温氏股份后,一季度创业板净利润预计下滑至157.54亿元,同比增速回升至30.86%,接近历年一季度增速中位数水平。整体而言,一季度创业板整体业绩趋稳,略有下滑但并未超市场预期。其中,“稳”来自一季度经济开局形式良好,基建和 房地产 超预期发力,需求端向好的同时供给侧约束也提供一定的保护;“降”则由于去年同比增速较高带来的高基数效应叠加再融资进一步受限可能使得一季度并购利润大幅减少。此外,伴随未来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趋势,创业板块动态估值水平继续下探,预计创业板绝对估值水平将回落至50倍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此前的高增长主要来自外延收购并表,低增长部分主要来自内生恶化。而低增长一方面来自于行业景气下滑导致主营业务恶化,另外一方面从去年以来再融资政策不断束紧,使得并购数量大幅下滑,缺乏外延的盈利支撑。因此创业板短线仍难有大行情。

  (原标题:剧烈震荡 创业板指数跌破1900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