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题:永安行难敌晚辈摩拜与ofo

2017年04月17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永安行再度冲刺IPO获得通过,率先抢滩登陆,被称有蹭“共享单车”热点之嫌。据了解,永安行是传统自行车租赁公司代表,营收依赖于政府对有桩公共自行车的支持力度,其2016年底才推行无桩共享单车业务,收入占比和市场占有率极低。然而,一方面“摩拜们”正在攻城略地,抢占先机,交通部也明确支持鼓励;另一方面靠政府吃饭的永安行,以后可能面临没有政府订单的尴尬局面。另据报道,近三年,永安行负债总额三年间翻了1倍,流动负债以及应收账款和存货高企。此外,永安行因变相收押金、不合理计程收费、单车定位系统失灵等问题,多次受到消费者吐糟和媒体曝光。

  专题地址:http://finance.ce.cn/sub/yqnzt/yahzt/index.shtml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