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市南区为公众购买“安全险”

2017年04月17日 07:13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青岛4月16日电 (记者王沛)见义勇为牺牲生命或财产、高空坠物砸中路人、被精神病人伤害……遇到这些祸事找谁说理?找不到责任人或责任人无力承担的情况下,又该如何及时有效解决?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与多家保险公司签约,投入820万元,为公众购买“安全险”,只要在市南区辖区范围内,都将收到一份由市南区政府买单的保险“大礼包”。

  这次推出的社会公众安全险分为政府救助保障险和家庭财产保障险,其中政府救助保障险保障对象不仅包括了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还首次将公共交通设施候乘人员,以及来市南区旅游、出差等流动人员纳入了保障范围,保障责任涵盖了自然灾害、见义勇为、志愿者活动等相关事件人身意外事故。

  市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都志宝说:“市南区社会公众安全保险项目是政府创新社会救助模式,改进公共服务方式,将传统救助与保险服务深度融合,使社会救助工作更加精准、多元、高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