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继续震荡 警惕临近下折算分级B

2017年04月17日 06: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上周市场调整下跌。截至4月14日,上证综指收于3246.07点,全周下跌1.23%,深证成指收于10519.86点,全周下跌1.40%。市场风格方面,大中盘优于小盘,创业板重挫。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1.01%、0.77%、1.83%、3.45%。行业方面,各行业涨跌互现,其中综合、房地产、国防军工的涨幅较大,分别为2.49%、2.22%、2.14%;餐饮旅游、轻工制造、传媒的跌幅较大,分别为5.01%、3.70%、3.51%。

  银行监管加强。海通宏观指出,从海外看,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元正在变得太强,与此同时,美国3月份通胀环比下降0.3%,为过去一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也不支持美元短期继续走强。上周末美国6月加息概率从之前的71%降至58%。银监会进两周内密集发文,其核心目标是对银行非传统业务从严监管,尤其是同业和表外业务。从3月的货币信贷数据来看,表内信贷资产增长逐渐受控,仅剩表外融资仍在高速扩张,但在监管全面从严的背景下货币超发必将逐渐受控。未来应该转向真正安全和提高效率的资产,而远离一切泡沫资产。

  上周央行再次开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投放2000亿元,到期1300亿元,合计净投放量为700亿元;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继续下行至2.82%;债券发行规模合计11222亿元,相比前周增加了6664亿元,总偿还量合计5422亿元,净融资额为5800亿元。近期监管不断升级,债市继续震荡调整。未来MPA考核与资管新规约束将会引到资金从表外回归表内,小行回归大行。短期来看,债市会面临资金面,监管政策落地带来的冲击,维持震荡调整的判断,等待政策落地。

  前周我们曾建议关注军工类基金以及黄金ETF,两类产品在上周均表现不错。从本周来看,近期国际局势动荡不安,美国空袭叙利亚,朝鲜半岛形势紧张,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风险偏好可能下降;而“地图”炒作遭到监管层警示,短期市场热点回落,若无新热点出现,市场短期表现或较为疲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要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行为,次新股、高送转板块将继续承压;根据海通金工量化指标显示,涨停板封板率上周均值为54%,上周五更是下降至21%,市场赚钱效应相对前一周(68%)大幅下降。

  从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率来看,活跃品种基本没有套利空间,显示市场情绪相对较为平稳,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成长股的进一步杀跌,部分分级基金激进份额再度临近下折算,截至4月14日,传媒B级、可转债B、互联网B、转债B级以及创业股B合计5只分级基金对应母基金净值下跌不足10%,即将触发下折算,其中传媒B级对应母基金净值下挫不足3%,即将下折算,投资者需警惕向下到点折算风险。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在较多压力下,本周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建议投资者保持中低仓位,警惕临近向下到点折算分级基金,长线资金继续关注黄金ETF,我们仍强调黄金全年来看仍有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继续震荡 警惕临近下折算分级B

2017-04-17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