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4只基金瞪眼等华夏幸福周一复牌

2017年04月17日 06:31    来源: 投资快报    

  4月14日晚间,华夏幸福(600340)公告,经公司进一步自查,并书面函证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王文学先生,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信息。公司的“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前述项目的合作协议的实施可能存在政策变动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较长所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在前述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前述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报表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股票将于4月17日复牌。

  华夏幸福控股股东关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自查的问询函》的回函中称,截至本回函出具日,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作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不存在影响你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我们注意到,4月12日早盘,雄安新区概念股华夏幸福终结连续五日涨停走势,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两机构席位买入华夏幸福近5亿元;四家机构席位卖出58.935亿元。此次声明,“不贴雄安”的态度会否让持股机构打起退堂鼓?4月17日复牌后股价会否调整下行?

  其实,最关心该股走势的莫过于164只持股基金。截至去年底,基金年报显示共有164只基金持有该股,持股总量为6663.00万股,持股市值为15.92亿元。从基金的角度看,华安策略优选混合以966.73万股的持股量位居持股基金之首,持股市值达2.31亿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为6.66%。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华安基金合计持有该股1240.61万股,在55家持该股的基金公司中,持股量处于领先地位。

  谁最关心华夏幸福的下周一复牌?当然是华安基金。

  我们注意到,4月14日,包括兴业证券(601377)在内的多家券商认为华夏幸福可以“买入”。兴业证券表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布局前瞻,运营及招商能力强,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预计该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3.30元和4.05元,对应PE分别为13.5、10.9倍,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4只基金瞪眼等华夏幸福周一复牌

2017-04-17 06:31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