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高位调整震荡 基金仓位小幅降低

2017年04月17日 06:31    来源: 投资快报    

  上周(20170410-20170414)市场高位震荡调整。驱动前周市场强势反弹的因素在上周有所弱化,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投资机会遇冷,叠加权重板块普遍走弱,股指上攻3300点关口阻力重重,失去新的领涨力量带动下,上周市场未能继续冲高,相关主题性投资机会短暂退潮促使股指高位震荡调整,沪指、深成指和中小板指表现大体相当,而创业板调整幅度较大。板块方面,建筑材料、国防军工、房地产、钢铁、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休闲服务、电子、传媒、轻工制造、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上证指数全周波动区间为3290-3238点。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88%,较上期小幅降低0.10%,纳入统计的共183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2.29%,较上期提高0.61%;共436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3.61%,与上期相比明显降低0.78%;共1721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6.75%,较上期降低0.14%。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1903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83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645只基金选择加仓,有869只基金选择减仓,减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有:九泰天宝灵活配置、广发核心精选、易方达科讯、信诚周期回报和鹏华动力;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有:广发逆向混合、嘉实创新成长混合、光大保德信动态精选、国联安添鑫灵活配置和民生加银稳健成长。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新华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国联安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嘉实基金和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