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1%

2017年04月15日 08: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 财政收入较快增长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一是价格上涨因素。今年以来,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 PPI)和部分 大宗商品 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二是经济企稳向好因素。受价格回升等带动,企业生产趋于活跃、利润明显增加、投资信心增强。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增加,带动了工业和服务业税收增长。

  三是一般贸易进口价量齐升,进口总额大幅增长,带动进口环节税收同比增收较多,拉动全国收入增幅3个多百分点。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刘祝余表示,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受短期增收因素影响较大,后期特别是二季度增幅可能会明显回落,主要原因是价格对财政收入的拉动作用将趋于减弱,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可能会放缓,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等因素。

  (原标题:一季度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