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豪!科达股份豪掷6000万股用于股权激励

2017年04月14日 17:25    来源: 鲁网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4月14日讯 (记者 鲁珊珊)随着年报披露进入收官期,不少上市公司近期纷纷推出股权激励计划。4月12日晚间,有着A股主板互联网营销第一股之称的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达股份.600986.sh)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6027.20万股,占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6.94%,力度之大在同行或其他上市公司罕见。

  4848万股股票授予97人

  据草案公告,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工具为限制性股票,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6,027.2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86,888.6423万股的6.94%。

  其中,首次授予股票4848.71万股,占总股本5.58%。首次授予对象共97人,包括在上市公司及首轮收购的5家子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授予价格为8.41元/股。

  被视作进一步推动整合协同

  值得注意的是,科达股份股权激励的解锁指标不仅包括了上市公司的整体净利润,而且更有针对性地对属于子公司的激励对象提出了子公司净利润2017-2020的净利润解锁条件。这一举措更加有助于锁定业绩,促使股权激励计划充分发挥作用。

  此前,科达股份于2015年大刀阔斧地进行了跨界重组,一举收购百孚思、上海同立、广州华邑、雨林木风和派瑞威行5家公司,主营业务由原来的基建房地产转为互联网营销。为整合子公司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公司于去年12月份重组管理层,由核心子公司高管组成型的管理团队。

  因此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也被视作科达股份进一步推动集团整合协同,管理团队、核心员工与上市公司绑定长期利益,保障业绩高增长的重要落子。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