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大盘跳水沪指跌0.91% 权重题材全线回调

2017年04月14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低走,连日走强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多股下挫,粤港澳概念股午后暴跌,沪指早盘小幅下挫,午后受金融股等权重股下挫拖累快速跳水,四大指数均跌逾1%。盘面上全线下跌,机械设备领跌,非银金融、银行尾盘跳水。题材概念方面,仅具有避险意义的黄金珠宝上涨,粤港澳自贸区领跌逾5%。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07点,跌幅0.91%;深成指报10519.86点,跌幅1.26 %;中小板指报6774.89点,跌幅1.15%;创业板指报1887.46点,跌幅1.20%。

  沪市成交2241.07亿元,深市成交2869.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10.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31.08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全线飘绿。交通运输领跌,休闲服务、电子、公共事业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仅黄金珠宝指数上涨,赤峰黄金涨幅破6%;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跌、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国资改革、丝绸之路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工信部苗圩在华沙与波兰能源部部长就加强中波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波兰共和国能源部关于电动交通(电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苗圩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生产国和销售国,中方愿意与波兰政府分享这一领域的成功经验,以此契机建立与波兰能源部的合作关系,进而推动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央企首季实现净利润增长26.5% 国资委将加快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

  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1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2264.2亿元,同比增长26.5%。综合各种因素,今年机遇和挑战并存,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进一步巩固,但效益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下一步,将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加大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力度,完成300户“僵尸企业”处置任务。

  央行:坚决整治金融乱象 防范风险交叉传染

   人民银行2017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13日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金融稳定的重点工作,其中一项是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整治金融乱象,更加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和系统性金融风险。

  银监会两周连发七道令 业务、人员两手抓

  短短不到两周时间,银监会密集发布7个文件,剑指强化银行业风险管控,促进银行业去杠杆。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近日表示,今年银监会的工作重点是五个方面:重服务(尤其指服务实体经济)、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和治乱象,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强监管,监管范围要实现机构、职工、业务全覆盖。而近期发布的监管文件都是对上述五个方面的具体落实。

  央行时隔13个交易日重启逆回购 维持流动性稳定成主基调

  时隔十三个交易日,央行昨日重启逆回购操作。4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7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与前期持平。同时,央行昨日还发放了抵押补充贷款(PSL)839亿元。另外,昨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还有217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 (MLF)到期。

  机构热议

  长江证券:雄安新区再次带动了市场的主题投资热度,雄安主题之外,近期地缘政治紧张情绪升温也是一大看点,军工和黄金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需要高度关注。自上而下的角度看,军工短期催化剂密集,且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持。就后续短期催化剂来看,首艘国产航母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节下水的预期、建军90周年、美韩萨德事件的处理都将提升军工板块的关注度。就中长期逻辑而言,无论是成长性还是改革,军工目前都处在一个趋势向上的战略机遇期。2017年的军工催化题材以国企混改和国际安全为主,因此行业在年内持续看好。从板块的投资主线来看,主要有三部分构成:军工资产证券化、国防装备升级、军民融合。

  巨丰投顾:近期推动指数行情的雄安概念转弱,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今日大幅回调,市场热点仅有黄金、军工。近期尾盘频频出现巨单砸盘的现象,使得投资者情绪有所影响。目前的盘面给人的感觉是上有顶,下有底,箱体震荡走势难以打破。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山东神光:周五上午上证指数走弱。如果上证指数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3100点附近的支撑。假设沪指继续向上,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3400点附近的压力。蒙古板块涨幅居前。从板块上看,蒙古、雄安和人脸识别等板块走势较好。有分析认为,2017年5月1日,我国要迎来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庆典,内蒙优惠政策推出或可期。在该消息影响下,蒙古板块走强。个股方面,鄂尔多斯和内蒙华电等涨幅居前。建议投资者关注蒙古板块。周五上午上证指数走弱,创业板指数表现也不理想。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蒙古等热点板块。

  广州万隆:好在沪指在下探至3250点后出现止跌回升的动作,再结合近期指数表现来看这一阵地极有可能是多方据守的重要关口,一旦跌破将会引发连锁跳水反应,所以午后这一点位不容有失。面对当前的行情,对于轻仓的投资者而言,警惕追高和抄底诱惑,保持按兵不动是当前最佳的操作策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61.66       -51.84       -0.21%

  日经225指数  18335.63       -91.21       -0.49%

  韩国指数    2134.88       -13.73       -0.64%

  澳大利亚指数     -            -             -

  道琼斯平均    20453.25      -138.61       -0.67%

  标普500        2328.95       -15.98       -0.68%

  纳斯达克综合   5805.15       -31.01       -0.53%

  德国DAX指数  12106.25       -48.45       -0.4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